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知本林道

定位點

人氣2萬

知本林道位於臺東縣卑南鄉,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上方,長約11.5公里,早期稱知本越嶺古道,可通達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及雙鬼湖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沿途生態資源繽紛多姿,各類野生動植物處處可見,是一條充滿綠意生機的生態林道。

介紹

定位點
知本林道在日據時期修築,由屏東的三地門到臺東的大武,中間經過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及雙鬼湖等,是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息之地。臺灣光復後,一度成為攀登小鬼湖的路徑。時至今日,由於後段林徑幾乎已被綠色植被淹沒,已少有人自此借道行至雙鬼湖。  

這條林道前段沿知本溪床蜿蜒於山坡之上,透過青翠樹影,可眺望對岸的知本溫泉區旅店,由於人為干擾不多,林道上沿途生態資源繽紛多姿,豐富多元。沿途景色秀雅多變,雨季時可賞壯觀的瀑布、夏季可賞鳥賞蝶。林道3公里之後,各種彩蝶、昆蟲、鳴鳥、兩棲類、爬蟲類及赤腹松鼠、臺灣獼猴等哺乳類都相當容易觀察。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24121

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溫泉村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