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玉女岩(火把岩)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9477

玉女岩是一座高約20公尺的中空岩石,位在朗島部落的北邊海岸,矗立在環島公路旁;中間中空,裡面還夾著一塊小岩石,形狀奇特而優美。又名夫妻岩或陰陽石,因狀似夫妻而得名,其造型奇特且頗富聯想。是遊客必定下車停留拍照留念的著名景點之一。

介紹

定位點
從玉女岩其獨特的中空形狀,已引發了達悟族人(雅美族人)無窮無盡的想像力。以往達悟族人(雅美族人)稱玉女岩為ji-mavonot(蘆葦束之意)。由於從外海往此岩望去,猶如一束蘆葦捆把般地豎立海岸邊。另一名稱為ji-mitazizik(斜靠之意),源起於當地朗島部落的傳說。傳說中的玉女岩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在父母之間用身體阻擋相勸父母不要吵架,無奈仍無法勸開爭吵的父母,佇立在環島公路旁暗自流淚,終成再難喚回的岩石。此處也是早期朗島部落居民下山去海邊時,為免乾材被雨淋濕暫放柴薪的地方。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31669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北方海岸靠珊瑚礁岸的岩石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