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牛頭山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2.6萬

牛頭山是綠島東北角的一處海岬,三面環海,從人權紀念公園那兒遠眺,外型有如一頭老牛伏臥在海面上,頭、鼻、耳、頸皆栩栩如生,令人讚嘆不已。山頂為一片起伏平緩的大草原,山羊和牛群在上頭優閒地吃著草,田園風光盡收眼底。由於位居高處,又具有360度的絕佳視野,是賞夕照、觀星及辨識奇岩的好所在!

介紹

定位點
牛頭山是由火山碎屑與火山灰所構成,經差異侵蝕風化後,大的集塊岩突兀聳立而形成外觀似牛頭的地貌。遠遠望去,牛頭山彷彿一頭水牛浸在海裡,面對著太平洋,露出鼻孔慵懶地趴臥在東北岬上,維妙維肖的牛頭讓人感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只要循環島公路的分支往東,行經進德山莊(綠島技能訓練所),來到一個大轉彎處,在左側林地有一塊清空的草皮,上面有兩個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設置的垃圾桶,這裡可通往牛頭山上,因地點較為隱密,也沒有明顯的指示牌,平時少有人跡,是綠島不容錯過的私房景點。

位於高峻的海崖上環顧四周海域,西側有將軍岩和公館鼻,更往遠處望去,小丘後凸出來的海岬上立著綠島燈塔;東側有樓門岩,如拱橋般聳立於海上和牛頭山遙遙相望;而在山腳下,則有燕子洞,為一處天然海蝕洞,因長年有燕子居住而得名。360度的環繞視野,將綠島東北岸的風光一覽無遺。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026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6公里處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