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瑪洛阿瀧部落

定位點

人氣2.1萬

瑪洛阿瀧部落因豐盛的各類物產而讓居民得已長久的定居下來,另因地處東河南北之中樞地帶,為東河鄉行政中心迄今。是原住民與漢民集居之農村聚落。如今當地居民更提供了精采有趣的原住民部落生活體驗,讓遊客留下深刻愉快的回憶。

介紹

定位點
東河部落又名「瑪洛阿瀧」,「瑪洛阿瀧」Marongarong是"Ma"和"Rongarong"的組合。
Rongarong乃溪水湍急之意,冠以加重語氣的"Ma"(很),在意念上強化了溪水的聲勢。早期,部落的祖先初來乍到,看見湍急的溪水瀧瀧作響,於是就以Marongarong稱呼這裡。瑪洛阿瀧河溪魚蝦豐盛,溪畔地質豐沃,阿美族人於是在此建立家園。

在瑪洛阿瀧部落,您可以前往東河橋下的馬武窟溪划竹筏、體驗撒網樂趣,也可以在蔥翠的山林尋找珍貴的藍寶石,隨後再路過淳樸的部落街坊,享受悠閒浪漫的午後時光。  

東河部落屋的環境幽美,建築物皆使用來自大自然的傳統素材如茅草、漂流木、岩石等環保材質。屋內更有提供原住民風味的餐飲及住宿。

景點資訊

電話 0963-270108

地址 臺東縣東河鄉東河村

開放時間 目前只開放套裝行程,需要事先預約,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收費 / 門票 套裝行程須預約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