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浸水營國家步道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9.2萬

玩賞攻略

走進山林,投入大自然懷抱

每年冬天有機會看到來此越冬的紫斑蝶

走過原住民、日本人、清朝官兵等歷史遺跡

穿越時光的蹤跡,見證5世紀的歷史

浸水營國家步道屬於浸水營古道東段,自然生態豐富、綠意盎然,有許多珍貴的稀有植物,種類多樣,沿途也有許多歷史痕跡,推薦大家閒暇之餘來走走,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介紹

定位點
浸水營古道位於南臺灣中低海拔闊葉林中,步道總長約15.4公里,是所有橫越中央山脈的古道中越嶺點最低的古道,現在的浸水營古道,西段多半由大漢林道上山,若開車可通行到林道23.5處,接下來東段部分正式規劃為【浸水營國家步道】。


見證歷史的步道

浸水營國家步道幾百年來除了是原住民交易通道,也被日本人、外國傳教士、清朝官兵等各代人民使用,步道上留有許多人文遺址包含「出水坡遺址」、「浸水營日警駐在所」等。登高望遠,可眺望南北大武山。

前往浸水營國家步道,須先申請入山證,申請方式分為線上申請和現場申辦,若想現場申辦,須到歸崇派出所和枋寮分局申請。

浸水營國家步道亦劃設自然保育區

走進浸水營步道,一片茂綠映入眼簾,清新空氣撲鼻,彷彿走進人間秘境,探索珍稀植物、走訪歷史遺跡,感受人文情懷。每年冬天,還有機會在步道東端看見數以萬計的紫斑蝶在此聚集越冬。因著濕潤的氣候與生態環境,成為孕育野生動植物的重要棲地,因此也劃設了【浸水營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大武事業區台灣穗花杉自然保留區】與【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 

浸水營國家步道吊橋-1
春天繁花盛開,陽光灑落在樹葉間隙,花朵繽紛爭奇鬥豔,綠葉在一旁點綴,沿路綻放。伴著花香,視覺和嗅覺都得到療癒,吸收滿滿芬多精,遠離都市塵囂,走進療癒步道,和三兩朋友閒話家常,讓壓力釋放在綠林裡,身心靈得以修復,腳步也跟著輕盈愉快。非常推薦大家來步道走走,享受大自然之美!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單趟行程,若選擇當天來回,總長約40公里負擔會稍重。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24121

地址 臺東縣大武鄉加羅板部落附近之登山口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費 / 門票 屬山地管制區範圍,欲進入該步道一週前,建議先至內政部警政署網站辦理屏東縣及臺東縣之入山申請。或於進入步道前至歸崇派出所申辦入山證。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 入山証

小叮嚀

1、冬季東北季風強勁,應結伴同行並注意保暖。
2、達仁鄉境內唯一的加油站設在達仁鄉行政中心,需要加油的車輛切勿錯過,也可在此駐足休憩。
3、全程約需6-7小時,建議抵達登山口入山時間勿超過中午12時,以避免因天色黑暗發生迷途事件。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