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綠島樓門岩

星期三: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9292

這座大自然建築的天然拱門,位於牛頭山東北角海岸外約三百公尺處的突出珊瑚礁岩,由於狀似拱門,因而被取名為「樓門岩」。除了在島上遠觀外,也可搭遊艇或漁船在海上遊賞,或是愛好潛水的遊客也可在此一探樓門岩底下的海底風光。

介紹

定位點
樓門岩是一連串的小珊瑚礁岩塊中最高大者,居中貫穿成圓洞,海流由此通過,遠望狀似拱門,為綠島最有名的兩大奇岩之一。  

樓門岩為海蝕洞穴,如拱門般聳立於綠島東北角海上,潮水由洞中進出,更能感受海浪在洞穴中動、拍打、敲擊的韻奏出壯麗的濤聲,是體驗海洋粗獷與豪放之美最好的地方。 樓門岩也是海鳥和鯨豚的樂園,除了在島上遠觀,也可以搭遊艇或漁船在海上欣賞其壯麗景色,另有一番滋味。也可往海底深探,觀賞樓門岩底下的豐富海底生態。 

鄰近樓門岩的還有牛頭山、觀音洞等著名景點,值得一一前往,感受綠島樸實、悠閒的氛圍。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510

傳真 089-672028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東北角海岸外約三百公尺處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