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森永部落

定位點

人氣1萬

凡走過南迴線進出臺東的旅客都應該有印象,在蜿蜒的山路上,路邊有個派出所檢查哨,從派出所旁邊的巷子彎進去,就是森永部落Tjarilik。日治時代在這裡設立森永星奈園株式會社,種植奎寧、咖啡、茶等作物,因此沿用森永為地名。

介紹

定位點
自從部落開始推動原住民野菜種植,部落開始有了新的樣貌。退伍回到部落的青年,將新的思維帶回部落,先試著小規模種植原住民野菜,再經過不斷摸索與改進,逐漸將產值提高,現在種植面積已到達一甲五分地,成功帶動部落產業創新,並提供在地就業。

森永部落成立VUVU的廚房,推廣原住民野菜風味餐。VUVU在排灣族裡是泛指祖母的意思,遊客來到森永部落,可以聆聽野菜導覽,認識各種野菜,也可以親自DIY種植野菜,體驗一日農夫的辛勞。或者親自採摘野菜,享受田園樂趣,最後還可以在VUVU廚房享用野菜風味餐,讓遊客可以有一趟完整的野菜知性之旅。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02249

地址 臺東縣達仁鄉森永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特色介紹

  • VuVu野菜農園

    VuVu野菜農園

    位於臺東縣達仁鄉森永部落的「VuVu野菜農園」,在這裡用的食材都是來自自家農園的野菜。「VuVu野菜農園」提供無毒野菜、團體訂餐、農園參訪等服務,是達仁鄉境內新興的樂活新天地。為了傳承傳統飲食價值,逐步踏實打造屬於在地特色主題文化,順勢推動部落微型產業的發展。

服務設施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