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柚子湖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9萬

海岸附近景色優美,引人駐足,有珊瑚裙礁、白色珊瑚礁質地的貝殼沙灘、黑色火山集塊岩及海蝕洞、火山頸等地質景觀,比起海參坪不遑多讓,被譽為最自然且最富變化的一段海岸。昔日也有聚落、農田存在,宛如遺世獨立的海角樂園,如今人去樓空,只留下數間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這裡是綠島最古老、典型,和保存完整的傳統建築群,亦為重要的史前遺址。

介紹

定位點
爆裂的火山口,經海浪侵蝕而殘留形成的灣澳,當地多稱「湖」。因此,柚子湖之湖,並非我們平常認知上的湖泊。

海階台地東部海岸,有兩個小灣澳,分別為柚子湖與楠仔湖,僅有一岬之隔,各自形成部落。這兩支部落目前皆已遷移,只留下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牆,屋頂鋪水泥瓦的房舍遺跡。

柚子湖也是綠島重要的史前遺址,於日治時期受到學者重視。經考古學家的調查與試掘,發現有大量史前素面陶片、貝器、石器及貝塚、墓葬等,推斷此地的史前人類,與東部、恆春半島族群來往密切,在考古學上具有豐富的學術價值。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026

傳真 089-672028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7公里處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費 / 門票 免費

服務設施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