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新良人工濕地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2.9萬

新良排水人工濕地位於卑南溪與鹿寮溪會合口處之浮覆地,是為當地新規劃的親水公園。園內劃分成四個區塊,分別種植香蒲、蘆葦、大王蓮等挺水植物,及水蘊草等沉水植物,它除具有淨化水質之功能外,還兼具生態展示、教育推廣、環境美化、休閒娛樂等功能,現已成為鹿野地區新的旅遊風景點。

介紹

定位點

位於臺東縣鹿野鄉的新良排水人工濕地,是鹿野地區新興的觀光親水公園。臺東縣鹿野鄉為解決瑞隆和瑞源兩個村的養豬戶及住宅的污水問題,縣府在卑南溪與鹿寮溪會合口處的河川浮覆地,興建「新良排水人工濕地」。
_77A6800_調整大小


公園劃分為四個區塊,分別為「密植區I」、「開放水面區」、「密植區II」、「生態池」。各自種植大王蓮、水蘊草、睡蓮等水生植物,藉由空氣、植物、土壤及微生物的循環作用,將上游地區的廢水,以最天然的方式過濾淨化之後再排放到卑南溪。不僅解決廢水問題,也造就一處具環保教育功能的生態景觀。
DJI_20220703_0030_調整大小


公園的工程在施作上,採用了當地風災後的漂流木作為護岸基礎材料,減少水泥使用達節能減碳目的,不僅兼具生態展示、保育效益、教育推廣、環境美化、休閒娛樂等多重功能。
_77A6808_調整大小


濕地現已有多種野生鳥類、兩棲類及魚貝類棲息,加上重新整頓的親水公園設備更為齊全完善,以及附近二層坪月世界的利吉泥岩層景觀,人工濕地周遭的特殊地形和豐富生態風光,已成為民眾、遊客的觀光新景點。
DJI_20220703_0015_調整大小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80136

傳真 089-580130

地址 臺東縣鹿野鄉瑞隆村大原段449-67地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交通資訊

停車

新良人工濕地入口有小型車停車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