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拉勞蘭部落

定位點

人氣1.6萬

拉勞蘭部落Lalaulan位在太麻里鄉的南端,行政區域的名稱是新香蘭,沿台九線走,看到新香蘭的路標就是拉勞蘭,拉勞蘭是排灣族語,是指土地肥沃的意思。

介紹

定位點
這裡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排灣族部落,部落原本位在香蘭山上,日治時期被迫下山來,經過幾次的遷移到了現在新香蘭的地方,跟阿美族人混居在一起。因此每年七月,在新香蘭這裡會有阿美族豐年祭,也會有排灣族的收穫祭。  

走進拉勞蘭部落不久,可以看到部落接待中心,同時也是部落產業發展重要據點的小米工藝坊。拉勞蘭部落致力推廣小米種植,在部落後方的山坡上種有兩甲的小米園。近來養生的概念盛行,小米的好處逐漸受到重視。 

拉勞蘭部落裡有位知名的原住民作家亞榮隆‧撒可努,其第一本著作「山豬、飛鼠、撒可努」,以生動有趣的文字,傳遞原住民對於環境的保護和對自然的尊重。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81301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新香蘭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拉勞蘭小米工坊

    拉勞蘭小米工坊

    拉勞蘭小米工坊座落於台東縣太麻里鄉新香蘭,排灣族部落名”拉勞蘭”,意思是肥沃的土地。這個部落的工坊以小米主食的餐飲服務與手工藝品為主要營業項目,並推廣原住民傳統耕法與友善環境工法的知識傳承。
    也因為對友善土地與傳統知識結晶的堅持,拉勞蘭小米工坊不單是營養健康的品質保證,更包涵部落直率的美味與自然、土地最親近的情感。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