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巴喜告部落(桃源部落)

定位點

人氣1.3萬

桃源部落,又稱巴喜告,Pasikau原來是卑南族對此地的稱呼,意指「竹林」,原來這地方曾是一片茂密的原生竹林。部落從內本鹿舊部落搬遷到現在的地方,族人跟著卑南族人對此地的稱呼,繼續稱之為巴喜告。

介紹

定位點
來到桃源部落,可先去參觀布農文化園區。在布農文化園區,有典藏豐富的早期舊部落文史資料與文物展示,也有布農千年傳續的八部合音、傳統歌舞祭儀展演,讓遊客能夠進入時光之流,搭上布農之舟,徹底認識這群山林的子民。

進到部落裡面,可以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小巧又充滿藝術氣息的部落。部落裡的各項設施都非常迷你,小小的郵局,讓人覺得非常溫馨。

喜歡編織的朋友來到桃源部落,不要錯過這裡有間阿布斯工作坊,裏頭有許多布農族傳統的編織。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61285

地址 臺東縣延平鄉桃源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