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大白沙

定位點

人氣2.6萬

大白沙是綠島最大且最完整的沙灘,位於島嶼的西南端,綿延不絕長達數百公尺的白色沙灘是其特色,為綠島三大潛水區之一。浪花拍岸,捲起千堆雪,一個個背著氣瓶的潛水客,縱身於礁岩間五彩繽紛的海底世界;夕陽餘暉映照之下,與情人攜手漫步於沙灘,腳踩著柔白的細沙,聆聽大自然為兩人演奏的樂章,將此刻美景烙印在心底,帶著滿滿的感動。

介紹

定位點
綠島主要由火山集塊岩所構成,經長時間的風化及侵蝕後,形成崎嶇嶙峋的海岸風光,其海岸多為珊瑚礁岩岸。大白沙的沙灘,是貝殼、珊瑚碎片岩化而成的,名曰「灘岩」,在綠島僅有兩處,以大白沙規模最大,是非常難得一見的沙岸景觀。白色沙灘外,仍是珊瑚礁圍繞的海岸,潮間帶分佈甚廣,潮池內有豐富的海洋生物,像是寄居蟹、螃蟹、陽燧足、海蛞蝓和海參等。

這裡同時也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潛水區設有潛水專用的步道供遊客使用,不過此處海底深度變化較大,加上不穩定的潮流,因此比較適合進行水肺潛水,必須裝備齊全並背著充滿壓縮空氣的氣瓶才能下水。假如您有合格的潛水證書,一定要來大白沙體驗深淺的樂趣!

大白沙雖然海流稍強,卻有世界級的軟珊瑚景觀,由於綠島海域有溫暖的太平洋黑潮通過,環境十分適合珊瑚生長。珊瑚在此不只是一株株,而是一整片的珊瑚海──有棘穗珊瑚、管孔珊瑚,以及傘型珊瑚等十幾種珊瑚,艷麗奪目。其中雀鯛、蝶魚在珊瑚間穿梭不息,有如一座天然的海底花園。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026

傳真 089-672028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13.5公里處路旁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公共電話
  • 觀景台
  • 步道

小叮嚀

1、天候不佳時切勿下海,參與潛水活動請接洽當地合法潛水商家,並聽從教練指示活動,勿單獨前往。
2、此區適合中級或高級的水肺潛水,較不適合浮潛。
3、不採集花木生物、不留下垃圾髒亂,請一同維護自然生態及環境整潔。
4、海洋生物多具毒性,請勿碰觸與不當干擾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