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綠島南寮漁港

定位點

人氣2.1萬

快訊

綠島南寮港公廁新建工程預計施工至113年12月31日,施工期間大型工程車輛進出恐影響交通,請儘量避免車輛進出。⚠️施工期間原有公廁維持開放,請遊客遵守現場相關告示及注意自身安全,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南寮漁港位於綠島唯一加油站前方50公尺。平緩入海的珊瑚礁海岸南寮灣,略呈海灣地形,是綠島唯一和最重要的對外港口,也是綠島海上交通運輸的樞紐,為遊客進入綠島的主要通道,在暑假旺季時,出現在南寮漁港的觀光客絡繹不絕,顯示綠島的觀光深受國人的肯定。

介紹

定位點
南寮漁港以南是連綿緩傾入海的珊瑚礁海岸,擁有豐富的海底珊瑚礁、熱帶魚和蛤貝類,最常見到則有柳穗珊瑚、傘珊瑚和靈芝珊瑚等等,還有桶狀海綿、大旋鰓蟲、河豚、一點鰈魚、神仙魚和蝦蟹等。南寮漁港被公認為海底景觀最優越的觀賞點,有「海底公園」之稱,水流穩定,平均深度在15~20公尺左右,是綠島最熱門的潛水點之一。退潮時顯露一片翠綠的石蓴,顏色鮮綠耀眼。潮池礁岩中甲殼類、魚類甚普遍,常吸引海鳥前來覓食,賞鳥勝地,更是浮潛的最佳場所。 

南寮漁港是往來於臺東、綠島的交通船如新蘭嶼輪、占岸輪、長安輪的停靠碼頭,北望鼻頭角及綠島燈塔,南望龜灣鼻,視野良好。天氣晴朗時可遠眺臺灣,最明顯的地形是三峰並列,宛若海上仙山的大武地壘,中間龍頭為北大武山,左右護法為南大武山及霧頭山,也是欣賞夕陽西沉的好景點。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510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南寮村西側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