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利吉部落

定位點

人氣8642

利吉部落Dikidiki是在海岸山脈西麓沿卑南溪而建的部落,這裡的阿美族人是來自恆春,在原來故鄉的部落叫做kili,所以來到這裡的人以Dikidiki為名,代表懷念故鄉的意思,而中文也以此音譯成利吉。

介紹

定位點
說到利吉最負盛名的就是利吉惡地,利吉惡地原本是在海底的泥質層積,在地球板塊運動時被推擠出地表,在臺灣是難得一見的岩層。此岩層質地軟弱容易風化,再經雨水沖刷後呈現幾近九十度垂直面,植物難以生長,因而有惡地之名。

除了地質探勘之旅外,利吉社區發展協會也同時規劃不同的面向可供遊客參與,包括阿美族的編織、歌舞表演、夜間觀察卑南溪生態等活動。利吉部落因為是靠著卑南溪生活,跟東海岸沿太平洋討海生活的部落不一樣,所以這裡舉辦的河祭是沿海部落看不到的。河祭舉辦的時間大約是在八月左右,禁止女人參加,主要的意義是在告慰祖先、祭拜河神。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81368

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利吉

開放時間 實際收費及營運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利吉惡地

    利吉惡地

    利吉惡地又名利吉月世界,位於利吉村,土壤乾燥時堅硬如石塊,遇雨則泥濘不堪,由於長期雨水沖刷,形成雨蝕溝滿佈的獨特景象。夕陽西下時分,站在從卑南大橋或利吉橋上,這片寬2公里、深約1公里的地質奇景,峰巒嶙峋,草木不生,構成一片奇異又荒涼的景象。

  • 小黃山

    小黃山

    在利吉部落的對面,有另一個奇景與利吉惡地遙遙相望,就是俗稱小黃山的普悠瑪山。
    小黃山屬於卑南山麓的岩層,經雨水沖刷後,呈現奇岩聳立的景象,黃土赤裸,山峰崢嶸,猶如黃山再現,雖無中國黃山的雄偉磅礡,但仍別有韻味,幽靜中見雅緻秀麗。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公車站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