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初來抗日紀念碑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7302

初來抗日紀念碑位在初來部落東南方新武呂溪畔,關山大圳引水處,是為紀念布農族好漢在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期間抗日的英勇事績,由海端鄉公所設立,與拉瑪達星星紀念公園和逢坂抗日紀念碑,同為海端鄉境內紀錄布農族抵抗日本殖民統治的三大景點。

介紹

定位點
日本殖民統治臺灣時,當局為鎮壓新武呂溪布農族人抗日行動,修築新武路至薩苦社間警備道,在薩古薩Sah-sah山上設立砲台,配有三英吋連射砲、十二吋及七吋山砲各一門、重機槍一挺,居高臨下,虎視眈眈,藉以控制新武呂溪沿線附近布農族原住民的動態。鎮壓布農族人的抗日行動。

初來抗日紀念碑已不復見肅殺的氛圍,反而因為位置絕佳,可將縱谷之美盡收眼底,四周景色,遊客除可感受紀念碑上訴說的歷史故事外,更可駐足盡享美麗的山川景色。

景點資訊

電話 089-931370

地址 臺東縣海端鄉初來部落東南方新武呂溪畔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