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六口溫泉

星期四: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4.5萬

六口溫泉位於南橫公路179公里處,屬於碧山溫泉,早在南橫公路闢建時,就由挖路工人發現溫泉源頭,並築成六座簡易的泡湯池,工作之餘泡湯,紓解疲勞。經過縱管處97年底的改善後,路經南橫的遊客可以更輕鬆舒適的體驗峽谷溫泉,泡泡腳、煮個溫泉蛋,還可觀賞一旁金色的鐘乳石景觀。

介紹

定位點
「六口溫泉」位於臺東縣海端鄉,南橫公路179K處。行經此處的用路人,不難發現許多在此閒坐泡腳的遊客,以及帶著簡單用具,前來蒸煮溫泉蛋的在地居民。「六口溫泉」其實是早年開鑿南橫公路時,築路工人發現有溫泉水順著岩壁湧出,於是挖洞引出溫泉水,工作之餘作為休息舒壓之用。2008年,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整理興建後,成為乾淨、舒適的六口溫泉池。 

六口溫泉此處的泉脈與碧山溫泉同源,泉質上屬於可飲也可浴的「碳酸氫鈉泉」,清澈無味。由於此處的溫泉從新武呂溪旁的鐘乳石岩壁和溪床流出,因此出水口溫度高達攝氏70-80度,慢慢流至第四、五、六格之後的水溫才適合泡腳。縱管處也貼心的在每口溫泉池旁設置不同的水池溫度提醒牌示,避免遊客不慎燙傷。

南橫公路沿線有不少知名的溫泉景點,由於六口溫泉池可免費泡腳,又位於美麗的山林溪谷邊,非常適合在旅程途中泡腳休息、小憩一會兒,一邊欣賞因溫泉水湧出、結晶形成的美麗鐘乳石岩壁,一邊聽著潺潺的溪水,再享用乾淨泉質烹煮出的香嫩溫泉蛋,也是一趟精實愜意的南橫溫泉小旅行了!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51637

地址 臺東縣海端鄉南橫公路184.5K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小叮嚀

請注意溫泉槽上溫度標示,以防高溫燙傷。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