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悠活池上-米鄉竹筏季系列活動-大坡池採蓮節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9-11-06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3503

2017悠活池上-米鄉竹筏季系列活動-大坡池採蓮節

活動時間 2017-07-01~2017-08-31

活動地點 臺東縣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2017悠活池上米鄉竹筏季系列活動
大坡池採蓮節-夏季竹筏體驗採蓮水上活動

早年池上鄉大坡池為在地人以划著竹筏在池內捕撈魚蝦為生,筏影點點的特殊人文風情,深植在老人家的記憶中,隨著經濟型態的改變,此景已消失,但大坡池的靈靜風光仍依舊不減,近年每逢夏季池裡蓮花綻放更是一大景觀特色,讓大坡池景致豐富多元,漪連池畔,乘坐竹筏悠游在大坡池上,成了花東縱谷最迷人的全民休閒活動。今年度仍延續往年辦理竹筏採蓮體驗活動,以提供旅客進入最純粹大自然場域探索池上鄉大坡池生態之美,以促進池上鄉深度旅遊之產業。

一、活動地點:池上鄉大坡池
二、參加對象:蒞鄉遊客
三、活動期間:106年7月1日(六)至08月31日(四)止
四、活動項目:
(一)開幕記者會:106年7月1日(六)上午10時至12時。
1、活動內容包括:水上文化巡禮、蓮之餐點茶會交流、體驗水上活動。
2、體驗水上活動:凡於106年6月26日前,預約報名7月1日(六)搭乘水上造型竹筏體驗採蓮前10隊團隊,享免費搭乘並贈送池上鄉公所鄉年度限定毛巾一件。

(二)造型竹筏體驗期程:106年7月1日(六)至08月31日(四)
活動內容:池上鄉公所委託元丞運動有限公司經營管理大坡池水上活動,凡報名體驗搭乘造型竹筏採蓮者,活動期間廠商提供暑期優惠價,每人可享半價(原價每人200元)搭乘體驗,民眾可採電話預約體驗或至現場購票體驗。

(三)水上活動體驗期程:106年7月1日(六)至10月31日(二)
活動內容:水上活動設施除造型竹筏外,廠商另有獨木舟、SUP立式浪板、風浪板、龍舟及帆船等無動力水上設施,供民眾選擇,適合老、中、青、少年及親子漫遊大坡池水中央,欣賞本鄉優質風光。

五、體驗竹筏:可乘坐8人之雙併式造型竹筏4艘,供一般旅客體驗。
六、體驗內容與規範:
(一)活動期間旅客可享半價優惠購票參加竹筏體驗活動。
(二)體驗人數須達6人以上(含)始受理體驗。
(三)旅客搭乘竹筏應全程穿著救生衣、自行划槳遊池體驗,並遵從竹筏安全注意事項。
(四)每次竹筏體驗時間30分鐘,單趟體驗時間超過達15分鐘者,需加購一次體驗票。
(五)如遇天候不佳導致竹筏體驗無法進行,池上鄉公所與廠商保有取消當日辦理體驗之權限,並全額退費。
七、體驗方式:
(一)民眾可至現場購票遊玩體驗,或預約報名。
(二)預約體驗前五天需完成報名。
八、活動及報名資訊,請至池上鄉公所網站(http://www.cs.gov.tw/pagea.php)查詢及下載。
九、請填妥報名表寄至【958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01號  採蓮節竹筏體驗活動】或e-mail至chiaju0215@gmail.com電子信箱或傳真089-864705。
十、洽詢電話:元丞運動有限公司 0963755310莊先生或池上鄉公所089-862041#116曾小姐。
十一、注意事項:
由於竹筏體驗易受風向影響,體驗當日風大或颱風日時,執行單位得研判決議該日體驗是否取消並報經池上鄉公所同意後始得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