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17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8-01-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4206

衝浪運動

活動時間 2017-11-23~2017-12-03

活動地點 臺東縣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訊息內容

2017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首度由世界衝浪聯盟選定金樽為「世界衝浪長板冠軍賽」的比賽場地,這場萬眾矚目的國際賽事將於11月23日起至12月3日在臺東金樽遊憩區舉辦,因應世界衝浪聯盟(WSL)安排,除再次舉辦WSL男子短板QS1500積分巡迴賽,本次更提高賽事等級,首次舉辦世界男子/女子長板衝浪總冠軍賽(WLC)。精彩賽事總獎金高達4,745,000元新台幣,已經吸引許多國內外好手前來報名,其中不乏衝浪界的巨星和未來之星,他們準備要一同站上有著頂級浪點的臺東金樽上挑戰極限。

臺東縣政府特地於11月1日舉辦2017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全國記者會,邀請臺灣在地所有衝浪好手-鈕臻琳(貝貝)、楊毓豪及胡家桓,一同參與臺灣等級最高的衝浪職業賽事。全國記者會上邀請同樣愛好衝浪的全聯先生出席,退下廣告光環,全聯先生自己也是為衝浪教練,這一次出席記者會以衝浪者的角度擔任引言並為選手們加油,並贈送幸運浪板給台灣選手們。除此之外記者會上首度亮相從澳洲遠渡而來的冠軍獎盃。臺東縣縣長黃健庭給予臺灣選手們鼓勵與打氣,並期待各位臺灣好手們可以衝出好成績。本次記者會結束亦將於台北101外牆點燈,象徵國際賽事來到台灣舉辦,並將台灣推向全世界。

臺東延續 「運動觀光」的效應,持續發展並發揚衝浪活動,同時舉辦盛大賽事吸引國內外選手與遊客前來,以期促進臺東各地的觀光。臺東金樽的浪有著頂級浪點支撐,得天獨厚的環境造就了現今把臺灣推向衝浪的亞洲勝地之一。「運動觀光」的行銷手法,讓全世界看見臺東、行銷臺東,藉以培植在地衝浪產業,更希望來自海外的選手可以認識漂亮的臺灣東海岸。

賽事期間,除了金樽漁港有精彩衝浪賽事,現場也提供衝浪教學及SUP體驗活動攤位,歡迎各地民眾事前預約教學及體驗,同時,台東「臍橙節」亦即將登場,歡迎民眾前往參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