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東海岸

定位點
成功鎮三仙台

台11線。臺灣最美的海岸

臺灣四面環海,海岸線各有特色,卻沒有任何一處海岸線能像台11線的海岸如此原始、自然、美麗。有人說,東部的台11線是臺灣最美的海岸線。不論從南迴公路繞行至臺東,抑或由北部下行至東海岸,每當遊客看見海出現在眼前,總是驚呼於東岸的群山峻嶺,靛藍漸層的海面,峭壁拔地而起,大海雄偉壯闊,令人屏息。

  • 三仙台的跨海拱橋已成為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

    三仙台

    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全島面積約 22 公頃,最高點海拔約 77 公尺。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是一處岬角,但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海底熱帶魚群聚,適合潛水和游泳。

  • 加路蘭的漂流木裝置藝術,為海濱平添不少魅力

    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的漂流木裝置藝術點綴著由志航基地的廢棄土置場改頭換面的遊憩區,此處視野開闢,可聽濤望海、遠眺阿美族聖山---都蘭山。加路蘭手創市集提供創意手作人與在地藝術創作者一個交流與分享的平台。

  • 潺潺水流順著水溝蜿蜒往高處流去,形成「水往上流」奇觀

    水往上流奇觀

    位於東河鄉的水往上流是另一個為人熟知的景點,假日總吸引無數人潮前往觀賞小溝渠的水往上流的奇觀。鄰近的東河舊鐵橋為極富時代意義的地方,出海口的寧靜河水流向大海,海天一線一詞在此得到印證。

  • 都蘭新東糖廠

    都蘭新東糖廠

    都蘭的悠閒步調和藝術人文氣息吸引了許多島內新移民、外國朋友和日籍人士來此定居,享受悠閒退休或隱居的生活。都蘭的登山步道、月光小棧、都蘭新東糖廠與週遭的特色民宿、小店,來自都蘭的阿美族歌手Suming,這些人事物都是讓都蘭的美好更加分的因素。

  • 欣賞著金樽陸連島和啤酒泡沫的白色浪花是一大享受。

    金樽遊憩區

    上行至金樽遊憩區,可俯瞰金樽灣,遠方的陸連島和啤酒泡沫的白色浪花是百萬級的風景,只是走馬看花太可惜了,坐下喝杯咖啡,吹吹太平洋的風,看海聽浪的頂級享受絕不會令您失望。

  • 東河橋風景區

    東河橋風景區

    位於東河鄉馬武窟溪出海口的東河橋風景區,東河新、舊兩條橋樑橫跨其上,在碧綠山水的襯托之下,亮麗動人,東河新橋的紅色橋身令人印象深刻,東河舊橋獨特的橋墩設計,更名列臺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橋下散布的許多形狀不一的白雲母石,與碧綠的溪水相映成趣,形成美麗的自然景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