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富岡漁港

定位點

人氣16.5萬

富岡漁港一直是臺東進出綠島和蘭嶼的轉運站,加上與親潮、黑潮交會,帶來豐富魚群,因此也有漁場和海釣場。富岡漁港鄰近加路蘭風景區以及小野柳,加上漁港本身所帶來的海鮮餐飲業,使得富岡漁港具有觀光、休憩等多樣化的風貌。

介紹

定位點
富岡漁港原名「加路蘭港」,因鄰近阿美族「加路蘭部落」而得名,是臺東市區附近的港口,距離臺東市約6公里,規模僅次於成功漁港,是臺東縣第二大港。

富岡漁港因地緣關係,除了成為供應漁獲的港口之外,因鄰近臺東市區的特色也成為兼具觀光價值的港口,港外的富岡市區海產料理店林立,可以吃到剛上岸的新鮮漁獲;另外也因臺東縣境內來往綠島及蘭嶼的交通船皆從此地開船,假日與觀光旺季時遊客絡繹不絕。

富岡港口與附近的小野柳、加路蘭海岸形成一個旅遊帶,非常適合半日或一日遊,是一個結合觀光、產業、交通等多功能的港口。

景點資訊

電話 089-281050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富岡街297號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公共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公車站

小叮嚀

1、港口全天開放,魚貨交易時間約為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
2、富岡漁港碼頭上,並設有魚貨市場,可供民眾採買新鮮、價廉的海鮮。港口附近也多有海產餐廳,提供鮮美的海產料理。

交通資訊

停車

105年2月1日起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小型車每半小時新臺幣10元,每日上限新臺幣150元;大型車每半小時新臺幣20元,每日上限新臺幣300元
回頂端